close

上星期感冒,結果家裡小朋友接著一個個也跟著被我傳染

這次的流感威力可真不小,上耘才剛剛好一點,結果今天上容也開始發燒...

不過我心裡煩惱的卻是另外一個"燒"~

 

最近世界各地的的災害新聞好多,也大概是暑假看太多災難電影

結果清晨夢到一個超級大海嘯要淹沒台灣了!就像彗星撞地球裡面那個

我們全家人都搭上了一艘逃難的大船...諾亞方舟嗎!哈哈~

臨行前還一直再幫上耘找游泳圈跟救生衣....

然後響起了一通電話!把我從這個惡夢解救出來,卻又掉進另一個惡夢~

 

原來是婆婆怕我忘記下星期二是中元節

特地打電話告訴我,要準備哪些東西拜拜,還吩咐我要記得買金紙

每逢祭祀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燒紙錢了~這習俗真是一個奇怪的邏輯....

面對地球暖化,人們卻一邊燃燒紙錢,然後心裡卻祈求著風調雨順,真是怪了!

要是政府立法禁止焚燒紙錢不知道會不會通過?

現在藏在樓梯間的紙錢已經一大袋,害怕著哪天被婆婆發現原來都沒燒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545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