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整理家中時痛快的丟了一堆雜物,真是爽啊!以前仗著房子大空間多,親朋好友不要的東西只要覺得哪天會用到,全部照單全收,這下可好~幫別人設計漂漂亮亮的房子,自己的家卻像間超大儲藏室,大概是我收納技巧太好,今天出清才發現東西還真是多...



每次看到室內設計雜誌上美美的照片都滿臉問號,啊這家人是怎樣,不用煮飯還是有聘僱外勞?廚房怎麼可以沒有大同電鍋,客廳茶几看不到舒潔衛生紙,衣櫃裡整齊的每件衣服大小厚度都一樣,經驗告訴我這些照片都是屋主還沒進駐之前就要拍好,不然2個月後通常是”面目全非”,如果要維持像照片上的漂亮居家,我想必須符合下面幾個條件:

1/單身貴族或沒小孩的夫妻,或者小孩都長大出國了!

不然會到處都有樂高積木,地上的PS2要恐嚇主人不收走就丟掉,沙發上有看到一半的三國演義跟哈利波特,牆上會不定期出現塗鴉跟超像外星人的爸爸媽媽畫作,顏色豐富些或許還能有畢卡索的影子…

2/必須有一定程度的潔癖

大到發票帳單,小到一根頭髮都必須隨手清理,見到灰塵就像看到病毒一樣,吸塵器使用頻率高於沖水馬桶,若非天性如此,長久下來必定神經衰弱,專家表示這種環境不利教養小孩,不然會影響兒童人格正常發展,不敢上學校廁所就是非常明顯的後遺症。

3/家中空調必須全年運轉

很少看到雜誌上的美麗照片杵著電風扇吧!整個夏天都開冷氣那得花多少錢啊?更別說不環保了,如果家裡是走香蕉新樂園的復古風格,那大同桌上型電扇還能派上用場,衷心希望電器廠商能設計出更具現代風格的新造型,最近有幾款還不錯看喔!長的像高級音響喇叭,還有過濾空氣的功能,但不便宜就是….

4/忍耐功夫必要修練

要忍耐什麼?那可多了!大大小小的東西都要搭配裝潢,所以看到喜歡的家用品顏色不對,風格不符都要忍住掏錢出來,像我這麼愛逛菜市場就很痛苦,滿街便宜的漂亮餐盤跟拖鞋腳踏墊,總是在心中不斷掙扎,相反的只要對味的再貴都要買下來,還要忍耐丟東西的不捨,心一橫把超過2年沒用的通通丟給垃圾回收車,不搭調的全打包送人或拍賣。

5/經常在外用餐及宴客

有整理過廚房經驗的人就知道,一頓飯下來要刷刷洗洗的東西比煮飯還辛苦,沒有時間精神或不想讓廚房油油膩膩就會考慮在外用餐了!當然還是有婆婆媽媽還是要自己煮甲的,那要有超強的毅力跟堅持才行,不然就會像我婆婆的那套百萬廚具一樣慘不忍睹…

6/勤勞跟超強記憶力

像我這種懶女人常會忘記東西放哪,所以我不適合極簡風格,不然剪個指甲到處找指甲刀,擤個鼻涕還要跑老遠拿衛生紙,所以我家到處都有指甲刀.耳扒.面速立達母.衛生紙.螺絲起子.原子筆…雜七雜八一大堆,這樣隨手可得正好符合我的懶人風格,因此相同物品我會一口氣買個3.4個然後到處都有,因此雜物的收納空間特別重要,我還夢想每個房間都有飲水機,就不用喝個水還要跑廚房了!夠懶吧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題外話:

就因為懶惰所以造就我的一些收納習慣,例如我不折衣服,洗好曬乾直接連衣架掛進衣櫥,只要多買些衣架就好啦!我就不懂雜誌上的衣服疊的那麼漂亮會比較省空間嗎?褲子上衣分類掛著好拿又清楚,襪子內褲分別丟進各自抽屜,反正內褲穿在身上皺不皺又沒人看到,幹麻折的像饅頭一粒粒?襪子我買的時候只選2種基本顏色,一次買個半打還可以凹個折扣,收納的時候就不用配對,隨便找顏色一樣的就可以穿出門了!

幸好我家都是男生不注重穿衣打扮,牙膏.肥皂.乳液.洗髮精不用像女生瓶瓶罐罐一大堆,基本上我也不太像女生…呵呵,以前上耘老愛扯我頭髮索性剪短,現在他懂事一點加上本人懶惰又小氣,所以我開始留長髮,終於又能享受綁馬尾的清爽,不用再每個月上美容院修修剪剪,花錢又花時間,我就很奇怪蔡依琳那一手超長指甲…要怎麼做事情???

我不買整套的舖棉寢具,除非你家洗衣機超大容量,不然床單被套都要送洗,幾次下來可以再買一套新的了!像我家有過敏體質要經常換洗的那可慘囉~要選薄的純棉寢具才能自己洗,而且色系要接近都能搭配,才不會只換個枕頭套顏色都不搭調,以前剛結婚買的那些厚寢具還堆在樓梯間不知道送誰?

如果哪個女人能將家中打理的乾淨漂亮,又能將家人照顧的健康快樂,怎麼還有就業問題?她們簡直都是職場達人!以前我在設計公司上班時除了要負責設計.繪圖.跑工地.跑腿買便當.掃地擦桌子.清洗廁所樣樣都來,沒結婚的會計小姐都盡量拒絕這些工作,我倒是樂在其中,因為動手比動腦輕鬆多了!在家刷馬桶沒人付錢給你,上班做這些還有錢拿多好,而且公司是用設計師的薪水付我去刷馬桶…真笨~聰明的老闆就不會幹這種傻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545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