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晚餐時上容鬱悶的說班上有位同學老叫他"老頭子",
我說:不喜歡嗎?為什麼...
他說:因為我動作慢,所以他就一直叫我老頭子,而且老師說別人如果討厭被取綽號就不可以再講,我說了!但是他還是一直這樣叫我...

這個問題困擾他很久了!以前聽他說過一次,但是別的綽號他似乎就不太介意,例如:縫衣機,馮恐龍,馮上樓...,我說"老頭子"很好啊!表示你比他們成熟懂事嘛~而且你老媽我的偶像也是這個綽號,我太喜歡你這個稱呼了!看來我好像凹的太硬了,還是無法讓他釋懷。

我記得小時候被取綽號似乎還滿高興的,好像一種黃袍加身的感覺,雖然不是很好聽(豬血湯),但至少那是一種跟同學麻吉的表現,從不會困擾我,我老哥好像就不是這樣了!看來應該向他討教如何克服這個問題~後來吃完飯我跟他說了一個解決的辦法,"控告他侮辱罪"...,不過你要跟法官解釋為什麼"老頭子"是對你的一種侮辱。

這小子還當真了!"真的嗎?我真的可以告他嗎?",我說:當然囉!律師就是靠這個賺錢的喔~,他開始認真的想"老頭子"究竟哪裡得罪他,我叫他要有把握說服法官才能提出告訴,不然萬一沒成功的話同學也可以對你提出"誣告罪",看來綽號的困擾可以暫時停止一陣子了!光是原告.被告.一審.二審.民事訴訟....這些名詞就把他唬的一愣一愣的!解釋了老半天還是似懂非懂,目前他還在深思如何打贏這場官司....

我倒不擔心明天一早他說要提出告訴,因為我們沒錢請律師,所以要自己寫訴狀,這對一篇作文要寫半天的他來說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545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